年夜饭

我最近对年夜饭情有独钟

组合向,略零碎

大概就是一个操心的老母亲带着两个吵不完架的崽子

 

“怎么回事儿小老弟”王源看着笑嘻嘻把自己堵门外的老幺一脸沉重“我看你现在心里是一点儿数都没了是不是”

“嘻嘻嘻嘻”易烊千玺由着王俊凯把他的羽绒服脱下来挂在玄关“二哥过年好!”

“免了吧没红包啊!”王源拍开伸过来的爪子,侧身就想进来,又被一脚叉了出去。

“没红包你干嘛来”

“蹭饭啊!”

“不给进!”

王俊凯由着两个人在门口各种幼稚,自己换了身居家服就钻进了厨房。

三个人的节目全下完到家都两点多了,现在做怎么也得明早吃了。

那也得做,每年在一起跨年吃年夜饭算是三个人这么多年来保持下来的习惯,当然,一般都是王俊凯做,俩猴子吃。

想着这么多年的习惯王俊凯嘴角勾着笑备菜,只是油麦菜还没摘完就看见抖着一身机灵的老幺冲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

“小凯,王源欺负我”

“易烊千玺有种出来单挑!”

开玩笑,易烊千玺为什么往厨房跑,因为有靠山。

王源怎么可能要往别人的靠山上撞。

王俊凯也爱宠着,擦了擦手把冲过来的小朋友又往背后掖了掖“王源你的松鼠鱼……”

“告辞”双手握拳,王源表示没必要跟自己的胃过不去。

“嘿嘿嘿还是小凯厉害呢”狐假虎威的人直起身子给了人一个wink,然后笑嘻嘻的要报恩。

“我帮你炒菜吧!”

王俊凯撒开还圈着人的手,指了指门口“出去”

自从上次千玺一刀劈坏了一块案板,王俊凯就严禁千玺踏进厨房半步,尽管千玺多次表示那是一个意外。

王源倒是还行,会煎个蛋也能打下手。

但是你能指望易烊千玺乖乖儿再客厅待着吗?

显然不能,于是王俊凯干脆就俩人全轰出去。

 

等饭做好了也四点了,俩猴子倒是不闹了,乖乖在餐桌边上等着聊天。

一个说“伯克利的教学水平怎么样,我也没见你有啥长进啊”

一个说“今年一年被打的还过瘾吗?肥鹤不满意我可以帮忙啊”

一个说“肥鹤也是你叫的?再肥能有汤圆圆吗?”

一个说“汤圆光滑细腻口感好,你纸鹤莫得感情”

一个说“王俊凯~~~”

一个说“你住嘴!再找外援不跟你玩儿了!”

 

王俊凯无视易烊千玺求救的眼神“两位,能否百忙之中端个菜啊?”

眼看易烊千玺没得到便宜,王源乐颠颠儿的去厨房端菜,走之前还不忘比了个胜利的耶。

但是易烊千玺不圆满了。

生气了。

“我不饿”易烊千玺有气质的把手里的筷子一放,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身边的王俊凯“我不吃了!”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表,又剥了两个虾扔进小朋友的碗里,然后擦擦手站起身走进厨房。

易烊千玺觉得当着王源的面王俊凯很不给自己面子,委屈的很,气得眼睛都红了。

王源也觉得有点儿过了,不再幸灾乐祸转而加了一块儿可乐鸡翅打算缓和一下气氛。

千玺嫌弃的把虾扔出去,嘬着一块儿鸡翅掉金豆豆。

王俊凯从来没这样过。

端着砂盅出来的王俊凯就看到这样一幕。

王源隔着桌子逗人,小朋友一边掉金豆豆一边啃鸡翅,自己剥的虾被扔到一边去。

表示很淡定的王队长递给一脸担心并一直暗示自己哄人的王源一个安心的表情,继而端着砂盅走到小朋友跟前。

“怎么不吃虾?”

哼,千玺把筷子一落,扭过去继续不理人。

砂盅打开,一阵清香飘出来,嫩滑软糯的鸡蛋羹摆在易烊千玺面前,是前两天他馋的口味。

“不吃吗?真可惜,要不然,给王源吧?”

王源一看明显下雨转晴有戏的人连忙配合演出,放下筷子搓搓手“嘿嘿,那我就不客气了啊!”

“又不是给你的!凑啥热闹”眼睛里还含着泪珠,却开开心心的挖了一大勺进嘴里。

“唔”易烊千玺感觉人生圆满。

王俊凯坐在旁边又剥了几个下无一例外全扔进砂盅里,就着蛋羹吃味道又鲜又滑,味道刚刚好。

看着吃的一脸满足的小朋友王俊凯在旁边一脸姨母笑,去厨房溜达了一圈空手回来的王源“老王,我的呢?”

王俊凯抬头歉意的笑了笑“这个,真没多做你的。”

王源“……”

易烊千玺“哈哈哈哈哈”

 

END

对不起各位,我是真的在家里憋得精神错乱了

你们随便看哈

但愿能给你们解闷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