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难所

上次有人说肖战和王源家是住隔壁是吧?

既然大家都喜欢,那就继续

肖战✖王一博

王俊凯✖易烊千玺 

 

王源有点儿懵逼的表示,自己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小破卧室有朝一日能塞下这么多人。

“源源,刚刚谁来了?”王源的妈妈在楼下听到动静在走廊处往上探头。

“没~没啊妈,刚我们在打视频电话,我不小心把凳子踢翻了。”

“哦,没事就好”

源妈回到厨房关上门,王源放在把手上的手松了下来。

“两对儿,请问,大过年的,何事啊?”

王源斜靠在写字桌上,看刚刚还恨不得把手指头戳进嘴里比“嘘”的人松松垮垮的斜靠在自己的床上,一脸咬牙切齿。

肖战和王一博看似随意实则拘束的坐在王源的小沙发上,听到发问尴尬的笑了笑。

肖战家和王源家是邻居,但其实两个人年假差的有点儿多,也不是很熟,但这次真的是迫不得已。

另一对儿就比较没眼看了。

“没~事~啊~,我们这不怕你寂寞,大发慈悲过来看看你嘛”王俊凯拿手指头转着口罩带儿,翘着二郎腿一脸吊儿郎当的斜躺在王源的床上。

王源撇撇嘴看都懒得看他一样,转头看向床那边还顾忌外人在比较端庄的千玺“你说”

千玺伸手薅过王俊凯腰下面被压变形的“周冬雨的凝视”,看着王俊凯一个趔趄笑出了小梨涡。

“避难”千玺看向王源,简单明了。

“避难?”王源挑眉,视力极好的没有错过王俊凯脸上的生无可恋。

复又转眼看向两个并没有特别特别熟的外来客“那你们?”

王一博神情不自然的别过头,却紧了紧拉着的肖战的手。

肖战无奈的摇了摇头,满眼无奈的吐出两个字“避难”。

 

王源下楼打发他妈妈,塞了一张银行卡说儿子孝敬你的随便刷刷刷。

王俊凯挑眉看着肖战左手上还没来得及消的红痕,轻车熟路的找到王源屋子里的医药箱,拉过肖战的手开始语重心长。

“他那是幸灾乐祸”这是王姓男时候面无表情的吐槽。

“出柜没成功被揍了?”王俊凯躲开伸手接棉签的王一博,坐在床脚拉着肖战的手开始上药,看的易烊千玺和王一博一愣一愣的。

王源端着果盘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么诡异的一幕。

王俊凯拉着肖战的手吃人家豆腐。

肖战想抽手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一脸尬笑。

王一博的奶膘都气起来了,鼓着嘴看看肖战又看看王俊凯,眼睛要喷火。

千玺倒还是原来的姿势,只是斜挂起来的嘴角和漫不经心的眼神,危险。

王俊凯站起身拿过王源手里的一个果盘塞进王一博手里“别客气啊!当自己家!”

然后抢过王源手里的那份果盘,狗腿的扎了一块儿芒果往千玺嘴里喂,奈何千玺就是不张嘴。

 

王源懒得理他,拍拍手拿出手机“我妈让我大发去商场和我小姨逛街了,家里没什么吃的,我定一点儿吧,汉堡?披萨?一博哥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给我家易易点一份榴莲披萨谢谢!”

“没事的,我不饿”王一博拘束的笑了笑,他本来就和王源不熟,这下还是突然打扰,王一博觉得很不好意思了。

“没事儿”王源还没说话,王俊凯站起来边往门边走边嘴欠“都说了当自己家嘛”

“嘭”千玺站起来一把把人推出去关上门,然后淡定的转身“一博哥不能吃辣,点一点儿不辣的吧,肖战哥不喜欢吃茄子,避开这两点就可以吧?”

“麻烦了”肖战感激的看了看眼前这两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孩子。

“没事”千玺和王源笑了笑“源源点餐吧,小凯家奶茶店的果汁还蛮好喝的,我买几杯果汁喝吧?还是奶茶?”

 

王俊凯终究没被放进来,点完单一行人浩浩荡荡的下楼等食儿,王俊凯一脸哀怨的跟在千玺身后,隔着茶几眼神控诉。

“你男人的面子往哪搁!”

很可怜,又被无视了。

紧接着王俊凯又找到了新的控诉方向,拿嘴指了指千玺怀里的小丑鸭“你干嘛一直抱着这只臭鸭子”

“你管我?”这是千玺分给他的一个眼神。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冒烟了。

然后,王一博笑了。

奶茶是王俊凯妈妈亲自来送的,吓了王俊凯一哆嗦。

“阿姨”千玺乖乖的喊人“我们在源源这里待一会儿,就回家。”

王俊凯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脸受到惊吓的王俊凯一眼,然后跟千玺搭话“行,阿姨猜到了,你们好好玩儿,等时间差不多了阿姨给你们打电话啊”

 “你从我家定的奶茶?”王俊凯一脸不可置信“我俩是偷跑出来的你忘了?你这不暴露目标位置吗?”

千玺分完奶茶拿起一杯塞进王俊凯嘴里“咱俩刚出门我就投敌了”

“你!太无耻了”王俊凯咬着珍珠泄愤。

 

“所以”王一博终于主动且艰难的说了第一句话“你俩的事情,家里都知道了?”

王俊凯一脸理所应当,千玺倒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就是两个月前的事情,时间也不长。”

“那你们……”王一博看看人家再想想自己,然后又想到因为自己被打的赞歌忍不住红了眼眶。

“没事的狗崽崽”肖战把人搂进怀了,也不避讳了“我们也可以的,你相信我”

等肖战虚心请教想取经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让人嫉妒的不止出柜成功这一件事。

说起来王俊凯和千玺算是被出柜。

偷偷摸摸的地下情玩儿够了想要名分,结果等两人下定决心跟家里人摊牌,甚至做好了被阻挠、被削的时候,只是得到了凯妈从麻将桌上的一个眼神和一个“哦”。

那感觉就像是说“妈晚上我想吃糖醋排骨不想吃你准备做的水煮鱼”然后你妈就把准备好的一桌子鱼的配料很痛快的扔掉换上了排骨。

以王俊凯对他妈的了解,嗯,总之很诡异就对了。

已经准备把千玺挡在身后的王俊凯瞪着一双桃花眼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妈,没想到是这种结果。

但总归被接受了是好事,两个人交换一个眼神准备攻克另一对父母,然后就看见凯妈把麻将界面退出去开始打视频电话。

镜头正对着两个人彼此十指相扣的手。

“你看千玺妈,俩孩子先跟我摊牌来了吧!今年过年归我们重庆了啊”

???嗯?

千玺求助的看着王俊凯“这是个什么情况”

王俊凯小幅度的摇摇头“你看我像知道的吗?”

还是那边楠楠一句小凯哥哥找回了两人的魂“今年我要大红包!”

许是知道哥哥就要被抢走了,不愿意也就只是噘噘嘴,然后像一个小朋友能想到的最厉害的办法证明自己很不开心。

“行”不管三七二十一小舅子的要求先应承下来“小凯哥哥再送你一辆大飞机好不好啊”

“好!”这是瞬间开心到飞起的楠楠。

留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后面默默的磨牙,心想自己这个哥哥可是真便宜,就这么就给卖了。 

 好吧,一点儿经都没取到,人家家长本来就同意,一说气不气人。

肖战叹了一口长气又抓紧了狗崽崽的手苦笑一声,命运弄人啊。

 

本来也不是真的没心没肺,王俊凯此时倒是收敛了吊儿郎当的性格。

“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王俊凯趁王一博、王源和千玺去厨房拿盘子一脸认真的看着肖战。

“我可以看得出来你很坚定,战哥,可是一博哥,已经在心疼你了”因为心疼,所以更容易选择放弃,只是单纯的为了成全。

“我们算是很幸运,这么小众的爱却能被父母接受”王俊凯庆幸的笑了笑“我这么说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幸灾乐祸,我只是想告诉你,虽然我们之间少了很多磨难,但在最初,我也没有一丝想要放弃的想法。”

“在摊牌之前千玺曾经问我,如果父母不同意,还要不要继续在一起,我当时很认真的跟他说,要。”

“我们为什么会想先跟我父母摊牌呢,因为我跟你们一样,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啊我们就想说是不是我妈这关过了就好了,千玺家,毕竟还有个楠楠。”

“在来我家之前他在害怕,我能感觉得到,他于易家可能只是不孝,而我于我们老王家,可能就是罪人了。”

“所以我跟他说,不管发生什么,只要安安静静躲在我身后就好,是棍子还是巴掌我挡着,只要他在就可以。但如果他敢背着我说一句放弃,我有的是办法让我自己万劫不复。”

“是不是觉得很没有震慑力并且十分不成熟相当的中二?但是只有我知道他不敢试不敢赌,他舍不得的。”

王俊凯满是幸福的望向厨房里那个低眉浅笑的人,第一万次在心底庆幸第一万零一次默默说爱你。

肖战则把眼光放回厨房那个明显还很落寞的身影上,却似乎明白了该怎么做。

三个人拿着厨具出来,王俊凯和肖战连忙起身迎了上去,千玺和一博很熟练的把一手东西递过去,然后晃着两个空胳膊提前享受美食。

王源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过,这TM到底是什么世道啊!

肖战借着拿水果的方便拉着情绪低落的王一博去了厨房,王俊凯抻住想要去帮忙的俩人“给他们俩点儿时间吧”

三个人不知道五分钟里肖战和王一博说了什么,只知道出来的时候王一博眼睛通红,明显哭过,但情绪上却放松了很多。

看见人出来外面三只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热情的招呼着他们身先试毒之后的好东西。

“所以,你俩究竟在避什么难?”

王俊凯咽下一块儿鸡翅膀继续生无可恋“怎么说呢?你们见过看大熊猫的吗?或者过年在酒桌上表演个节目?”更何况是恋情公布之后在一起的第一个家庭聚会的日子。

“我明白了”王一博同学嘴里塞着一整块披萨,舔舔手指举手支持,回头看了一眼他赞哥一脸认证“这个是真的烦,真的无语。”

肖战伸手捏了捏咕哝咕哝的胶原蛋白“崽崽你怎么啷个可爱呀!”闹哄了王一博一个大红脸。

 

END

评论(21)

热度(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