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生贺

“咔哒”

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花店里,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盯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从11:28变成11:29,这一分钟里恨不得把手机打开了六十次,行啊你王俊凯,追人的时候过生日一秒都没错过,人追到手了就不在乎了是吧?从现在开始一直我到家,要是再没个电话,你就等着离婚吧!

“今天老子生日,下午放半天假,十二点之前送走最后一波客人,你们就可以锁门走人了,不用留人”利索的关机穿衣服拿车钥匙,推开玻璃门,看着一脸茫然的仅有的三个员工,“带薪”。

“哦耶!快快快分工”看着瞬间打鸡血的员工,我们易大老板默默记住了此刻员工的工作速度,看以后谁还敢给我喊累,傲娇的把小脖子一扭,迈着大长腿就往车旁边走,这群庸俗的人类。

一路狂飚,不到十分钟就飙到了俩人的住处,其实是俩人是有一个小别墅的,这还是当时俩人结婚的时候王老太爷给俩人买的结婚礼物,不过当初为了环境好,选的有点远,后来为了照顾易烊千玺往花店跑着不是很累,王俊凯大手一挥,又在附近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的房子。

下车、刷门禁、上楼、开门,打开手机,嗯,很好,王俊凯,还是一个电话都没有,可真棒!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淡定的打着电话。

“喂,妈,今年生日不回去了哈,没事儿啊晚上有点事儿,嗯嗯,过两天过去看你们,嗯,楠楠乖,好就这样。”

“妈,哎谢谢妈,哈哈,爷爷呢?哦,我没事儿,嗯,那就这样,过几天去看您”

伴随着关机铃声,什么都没做错的手机顺着一条完美的抛物线,落在了沙发的那头,回到卧室拿出王俊凯刚买没多长时间准备俩人出去玩儿拿的大拉杆箱,哼,小爷儿先帮你试试好不好使。

不知道从哪儿叼出来一根棒棒糖,一边往里塞东西一边念念有词“轻松熊,小狮子朕赦免你们出冷宫了!还有我的偶像同款,还有啥来着”甩掉脚上的棉拖,登上偶像同款,易烊千玺坐地上想了一会。

“对!戒指和项链”一拍脑门儿,易烊千玺从俩人的床头柜翻出两个精致的首饰盒,翻出两个戒指和一条项链,其实这没啥特别的,就是有一次俩人出席王爸老友女儿的婚礼,易烊千玺就是戴着这个,当时惊艳了一票人,因此又被小心眼儿的王某人强行打入冷宫。

势必带上王俊凯所有假想敌的易烊千玺拎着一个除了两件衣服一双鞋其他啥用都没有的行李箱,潇潇洒洒的开车去了小别墅,打算带上因为王俊凯自己的私心留在小别墅的二十和石榴离家出走。

 

这边开完会正在和自己老爹一起接受爷爷教导的王俊凯几乎要把手机给看穿了,这都十二点多了,老太爷您倒是喝口水让我先给媳妇儿打个电话啊,这回生气我可咋哄,去年生日刚立的flag一切以媳妇儿过生日为重啊!吼!老太爷你这是诚心想让您亲孙子回家跪榴莲啊!

真诚的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自己的亲爹“亲爹啊,您得救我啊!老太爷再不放人您漂亮的儿媳妇儿可就快跑了啊”

给自己儿子回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我有办法早走了好嘛!你妈早起可是说给我做糖醋小排红烧鱼松子玉米麻辣小龙虾来着啊”

“爹您儿子都快没媳妇儿了你还想着吃!不管你得救我”

“救不了”

“你!我回去就跟妈告状去,看你还吃不吃得到你的糖醋小排红烧鱼松子玉米麻辣小龙虾!”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唉唉唉,你们俩听没听我说话,在这儿交流啥感情呢”一人背上一拐杖,把快瞪出金鱼眼的爷俩儿的魂儿叫回来。

吸吸鼻子,老爸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了,不就是手抄老爷子自己心血来潮定的一次也没正式实施过的家规嘛,我抄!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爷爷~~”

“行了行了”老爷子摆摆手,相当大度的转了个身“明天烊烊生日吧,你放个假好好和烊烊庆祝一下吧”

迷茫的和自己老爹对视了一眼“爷爷,千玺生日是今天”

“嗯?不是明天28号吗”

“......今天”双手把手机日历递到老爷子眼前,王俊凯哭的心都有了,老爷子你这是在花样坑亲孙子啊。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听筒里传出来机械的女声,祖孙三人面面相觑,王俊凯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回祖宗是真生气了,衣服也不穿了抓起车钥匙就往外奔“爷爷您准备好请给您孙子一个星期的假吧!”

王老爷子“......”

王爸爸“......”

 

王俊凯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这厮正裹着浴袍躺在俩人经常去的酒店1128号房的床上,戴着戒指和项链抱着轻松熊和小狮子睡的昏天黑地的,哦,还有二十和石榴,霸占着本该属于自己的地方。

把生日蛋糕放在桌子上,压低一路狂奔还喘着的粗气,王俊凯蹲在床边看着千玺的睡颜,睡着的千玺一点儿也不傲娇,跟个小孩子似的乖乖的,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抱抱亲亲。

等自己身上的凉气去的差不多了,王俊凯脱了大衣躺在床的另一边,小心翼翼的把小孩儿圈到自己怀里,易烊千玺许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忍不住翻了个身环住王俊凯的腰,头也习惯性的往人颈窝扎。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易烊千玺蓦然睁开眼睛,与王俊凯四目相对了几秒,想起自己现在是在生气离家出走,眼睛还没睁明白呢就往床底下搡人,手脚并用的那种。

“宝宝,宝宝我错了,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生日蛋糕”一边解释一边被易烊千玺无情踢出门外“宝宝你听我解释啊”

“没什么好解释的,离婚!”彻底清醒的易烊千玺撂下俩字的同时也落了门锁,然后抻抻懒腰心安理得的打开王俊凯拿来的蛋糕,切了一大块儿给自己,又切了两小块儿放在石榴和二十跟前,美滋滋的开始吃蛋糕,中午没吃饭现在还真的是有点饿了。

“宝宝,是爷爷记错日子了,今天开完会非要拉着我跟爸爸在办公室谈公司规划,我们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儿呢,就谁都没敢说话”

“哼,自己不重视还想让爷爷背黑锅,王俊凯谁给你的脸”在屋里转悠着给自己找了瓶水,就吃蛋糕有点儿甜,王俊凯也不知道给自己备瓶果汁,罪加一等。

“易易,外面人都在看我,你好歹让我先进去啊,我进去再跟你负荆请罪。”转转门把手,呵,还真给我锁了。

“易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宝宝你先把门打开嘛,给我留点面子嘛”这要是过一个商业合作伙伴,脸还往哪儿搁啊。

“要面子要媳妇儿?”

“媳妇儿!要媳妇儿我要媳妇儿”

“你还是要面子吧,去隔壁待着吧”吃饱喝足的易烊千玺从门缝底下塞出一张房卡。

这时候你以为乖乖听话去隔壁待着就对了?那你可能就真的得签离婚协议了。

“别了,我要媳妇儿,我还是在你门外面待着吧”把门卡又塞了回去,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门“媳妇儿你气消了给我开下门好不”

“......”

“媳妇儿我真的错了嘛”面子是个啥,王俊凯努力在门外面扮可怜,易易最心软了,不会舍得自己在外面冻着的,虽然说门外面一点也不冷。

“易易,我没穿鞋”冻脚是真的。

“地暖”

“你见过哪家酒店走廊地板装地暖啦”

王俊凯把耳朵贴在门上,果然一会儿就听见拖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偷笑一下忙不迭的把虎牙和猫纹藏起来,听见开锁的声音连忙打开房门一把抱住还生闷气的人,任人怎么挣扎也不撒手。

“王俊凯你再不撒手就一星期别想上我的床!”

左手轻松熊右手小狮子,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易烊千玺盘着腿坐在床边歪着头看着他对象,嘴巴一鼓一鼓的牵动着梨涡一深一浅的动着,头上还有一撮呆毛支棱着,看的王俊凯想把小孩儿抱在怀里好好揉揉,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哄好了再说吧。

“千玺啊......”王俊凯半蹲在床边,话还没说完就被手机铃声打断,“喂,爷爷,找到千玺了,嗯”把手机递到易烊千玺耳边,用唇语告诉千玺是爷爷的电话。

易烊千玺瞥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傲娇的接过电话,“爷爷~~~”声音甜的能拧出水来,易烊千玺之所以傲娇又任性还被两大家子宠的跟什么似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千玺这孩子有礼貌懂分寸,就像这次“离家出走”,也是事先在两家人跟前打好招呼的,不会真的就直接失踪让大家担心,而且对老人尤其孝顺,一张小嘴跟抹了蜜似的,哄得老人心花怒放。

“没有,手机关机?哦,可能是没电了”提到手机的时候易烊千玺拿眼睛瞥了一下王俊凯,后者立马会意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本来应该躺在家里沙发上的手机,打开机给祖宗递过去。

“没事儿爷爷,放心吧,嗯,好,谢谢爷爷,爷爷再见!”拨拉着自己的手机,“解释吧”

“啊?”还半蹲着的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

“解释啊,你不是要给我解释吗?”简单回复了几条生日祝福,易烊千玺双手抱胸“你说吧,我听着”

看着自己对象明明不怪自己了,还有硬撑着管自己要解释的模样,王俊凯瞬间觉得什么解释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突然站起身把易烊千玺公主抱起来,待自己坐在床上之后再将人放在自己腿上“不解释了,都是我的错,不该不给我的小孩儿打电话,不该不陪我的大宝贝,不该惹我的大宝贝生气,嗯?都是我不好,好不好?”

本来在看见王俊凯的一瞬间也没有那么生气的易烊千玺,在听着从头顶传来的温柔的宠溺的磁性嗓音后,突然觉得自己更委屈了,不禁红了眼眶“我一直等你消息的”放弃软猬甲的小刺猬终于露出了自己软软的小肚子,软软糯糯的声音听得王俊凯一阵心疼。

“我知道,我都知道”一下一下给自家小孩儿顺着气,不一会儿怀里传来了平稳的呼吸,王俊凯看着揪着自己衣襟骨节分明的手,愣是舍不得放下,就着怀抱的姿势,王俊凯突然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就这样一辈子,就挺好。

END

这篇不是那么现实向,算是送给千玺的生日祝福吧,一直以来背负那么多,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多快乐就多快乐,梨涡能有多深就有多深,愿时光,会善待这个未成年人。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