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是岁月静好

算是提前生贺吧

 老规矩,无上升


“很开心大家来参加我的生日会,然后希望大家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

“好的,我们易烊千玺十七岁的生日会马上就要结束了......”

 

气喘吁吁的回到后台,抬眼看见传说中的俩好哥哥,一个横拿着手机,额前的细发随着手上动作微微晃悠,翘着二郎腿舒舒服服的把自己仍在懒人沙发上,时不时还会传来几声“卧槽,卧槽卧槽,莫不要坑死老子喽”。

还有一个哥哥,左手拿蛋糕叉,右手持切蛋糕的刀,眼睛buingbuing的对着自己的生日蛋糕放光“欸,千玺千玺,你说咱们这蛋糕怎么切比较好?来来来我给你说说我想出来的方案”

算是半强迫着被王源儿拉到蛋糕面前,易烊千玺只在路上给自己从梳妆台上顺了半瓶水,是半瓶水,也不知道是这俩货谁的,自动屏蔽还在喋喋不休的二源儿,拿起切蛋糕的刀,手起刀落,干脆利落的把大蛋糕不等分的分成了几份。

“来来来,最大的一块孝敬二哥了”易烊千玺在王源埋怨自己之前眼疾手快的把最大的一块儿蛋糕塞到王源儿手里“你说不到一个月吃两回生日蛋糕,还这么积极,腻不腻”

“不腻,你好意思说,我生日蛋糕最后怎么解决的你心里没点儿那啥数儿吗?我一共才吃了几口?”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王源忍不住白眼了寿星大人一眼。

“大家今天辛苦了,自己过来拿蛋糕吃吧,我就不挨着送了啊”本着我二十天前我啥都没干的自我催眠,易烊千玺再次屏蔽了他二哥的抱怨,嚼着一口奶油把自己摔进沙发,如果不是饿的不行了,真真儿连往嘴里递勺子的力气都不想使。冲着走过来要给自己卸妆的化妆师摆摆手“先去吃蛋糕吧,咱们都歇会儿先”。

 

懒人沙发上的人蹭的一下站起来又蹭的一下坐下,听着身后的声音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默默翻了个白眼儿,又懵了吧,自己有低血糖还起那么猛,不过现在没那个精神说他,爱干啥干啥吧。

“来来来分蛋糕了哈”王俊凯起身走到蛋糕跟前,负责任的给工作人员分起了蛋糕。

“都有了吧都有了吧?”王大队长相当顾全大局。

“嗯嗯,有了有了”工作人员忙不迭的回应着。

“好的”把剩下的蛋糕一股脑塞给蛋糕已经快见底的王源,“大家辛苦了,都可以回去了。”

笑眯眯的下着逐客令,王俊凯就差站在门边去开门轰人了,开玩笑,自己家男朋友生日都快过完了,还没单独说过几句话呢,你就说委屈不委屈吧。

“走吧走吧,给年轻人留点儿空间”端着剩下的蛋糕,王源儿率先走出大门,自家队长啥德行自己最清楚了,到现在也没有表现出不开心吃醋来,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成年人了就是不一样呢,而且看看手里的的蛋糕,毕竟吃人嘴短不是。

“跟上跟上都跟上啊”顺手拐着离门最近并且欲言又止的化妆师助理“走啦走啦,化妆不会卸妆他还是阔以哒,相信我,明天你一定能见到一个素颜的易烊千玺。”

在王源儿的带领下,很快场子就清的差不多了,拿着卸妆工具走到沙发跟前,把某位京瘫装睡的少年的头轻轻的移到自己腿上,有一下没一下摸着因为定型胶还有点硬的头发,“现在卸妆吗?”

“不了,回去卸吧”

“哦,那,你今天是回家吗?还是回宿舍?”过生日谁都希望能跟家人一起过,但存私心的说,王俊凯还是不希望千玺回家的,毕竟现在自己还没转正,没啥正当理由在人家过生日的时候跟到家里去,可是很长时间没见是一回事儿,自己对象过生日连话都没来得及跟自己说一句是几个意思啊。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腿上的人反应“千玺~~~”轻轻晃晃腿,人家还没说回家呢,他王俊凯就先委屈上了,这是干嘛啊,过个生日到现在一句话也没说,可把粉丝应付完了,一堆碍眼的人也赶走了,怎么连眼睛也不抬一下,万一一会儿还要回家呢,毕竟楠楠也一直吵着见哥哥,自己家的那位还是一个有名的弟控,怎么算到最后自己这么可怜。

王俊凯自己脑补的正愉快呢,一句千玺也叫的峰回路转,丝毫没注意到腿上的重量减轻了,易烊千玺看着满脸写着委屈并明显在神游的某人觉得好笑,明明是自己过生日啊,不应该是被哄着的吗?他这是在委屈个啥。

“今天不回宿舍了,回家”站起身活动一下,躺了一会儿明显有点儿精神了。

“嗯?哦。”抿了抿嘴“该回家看看的,楠楠早就吵着想你了”

不顾身后的人说着违心的话,易烊千玺自顾自的倒腾着王俊凯的双肩包“走吧走吧,回家回家,今天我过生日你一句祝福都没有我还没嫌弃呢,能不能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我是欺负你了还是咋,你这一副受气小媳妇儿的样是要摆给谁看啊”

“欸?你回家过生日,我跟着回去不太好吧”跟着站起身慢吞吞的穿上外套,王俊凯拎着书包亦步亦趋的跟在千玺后面。

易烊千玺猛地站住身,冲身后面的王小可怜晃晃手里刚鼓捣出来的钥匙,“我记得你好像是在北京租房子了,怎么,就这么不欢迎我?”看着还有点儿呆滞的王懵懵“算了,不欢迎我还是给我爸打个电话回家吧,毕竟楠楠也想......”

“别别,别啊”反射弧终于回来的王俊凯劈手夺过来易烊千玺的手机,“怎么可能不欢迎你,备用钥匙可是第一天就给你了啊”

喜滋滋的把手机放在左边口袋,顺势牵起身边人的手放在自己的右边口袋,把虎牙埋进衣领,这下终于可以好好过个生日了,毕竟自己可是精心准备惊喜了的。

“天冷,放口袋暖和”

“我自己也有口袋”

“不一样,我的更暖和”

“切”

紧紧箍住想往外抽的手,王俊凯笑的一脸理所应当,他自然没有错过易烊千玺越来越深的梨涡以及眼底的柔光。

“喂,我的礼物呢?”

“台上的时候不是给你了吗”

“就那个?没有其他的?”

“咳咳,嗯,嗯啊”

“你手机还我,我要回家看楠楠”

“不给,你别闹,哈哈,哎呀......”

岁月静好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是可以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读一本书品一杯咖啡,还是在世人忙碌的时候,可以慢慢欣赏一下街角的风景,我想,如果你现在可以看见那对嬉闹着越来越远的身影,会在恍然间发觉,原来所谓的岁月静好,也可以是身处闹市,也可以是疲惫不堪,但身边的陪伴,是在最合适的时候,遇到的最合适的人。

END

评论(2)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